[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坂头社区:热心乡贤再捐款 为爱心食堂“输血”

2019-02-19 11:13: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鲤城坂头社区敬老爱老蔚然成风——

热心乡贤再捐款 为爱心食堂“输血”

老人们在爱心食堂用餐

核心提示

鲤城区浮桥街道坂头社区的敬老爱心食堂,是由当时的社区党支部书记吴乃明牵头带领几位热心乡贤筹办的,从去年4月20日开始免费开放。爱心食堂运行10个多月以来,惠及社区大部分70岁以上的老人,受到老人交口称赞和社会各界的赞赏。

今年春节期间,在坂头社区举行的一场新春座谈会上,100多位侨胞、乡贤共话社区发展,对敬老爱心食堂予以高度评价。座谈会上,他们慷慨解囊为爱心食堂“输血”,其中一部分人已是再次捐款。

□本报记者 廖培煌 实习生 吴冠标 通讯员 陈嘉斌 文/图

爱心食堂运行10个月 每天百名老人免费用餐

2018年4月20日,在吴乃明和旅港侨胞吴谋森及社区热心乡贤的大力支持下,坂头社区敬老爱心食堂正式开办。本报于当年5月14日以《乡贤捐资办食堂 老人乐享免费餐》为题报道了这一公益事件。

据了解,敬老爱心食堂针对70岁以上老人免费开放,老人的午餐晚餐,均可以到食堂免费享用,个别行动不便、卧床的老人,可以由家人代为打包。

食堂里有20多张桌子和完备的厨房设施,除了烹饪聘请专人负责外,其他事务均为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负责。敬老爱心食堂每餐一般为两菜一汤,每天都会对菜式进行更换,挑选时令、卫生、有营养的蔬菜和肉类。敬老爱心食堂实行报餐登记和停餐登记制度,以避免浪费现象。

坂头社区居委会主任吴荣锋介绍,敬老爱心食堂平均每餐有100余名社区老人前来用餐。因为食堂的菜都是精心选取的,卫生、有营养,每天煮的菜式都在变化,不少老人反映胃口变好,因此一直以来用餐人数比较稳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