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坚持到福利院免费理发 南安一美发店善举获赞

2019-02-19 11:18: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理发师正在为孩子理发

2月15日,南安福利院里的小朋友们迎来了他们的老朋友——南安艺彩美发店的理发师们。这些大哥哥不仅能和他们开心地聊天,还会帮他们设计好看的发型,给他们带来好心情。从2012年6月开始,该店的理发师每个月都会到福利院帮孩子们理发,一转眼已坚持6年多。不仅如此,在他们的带动下,店里的顾客亦为福利院捐资捐物,改善小朋友们的生活环境。

□本报记者 陈灵 黄耿煌 文/图

给孩子剪个漂亮发型

15日下午近1点,福利院的保育员把孩子们集中到活动室,3名理发师各就各位,轮流帮孩子们理发。“来,把头发剪短一点更帅啦!”美发店负责人王国庆帮一名男孩围上围布,嘱咐孩子不要动,拿起剪刀利落地修剪起来。有的孩子还小,便由保育员抱在怀里,理发师蹲着修剪。直到下午3点多,20多名孩子的头发才全部理完。

“2012年时,萌生了做公益的想法,但不知道做什么。”王国庆说,一次与顾客聊天时聊到孤儿和福利院,他便到南安福利院了解情况。回来后,他决定靠自己的手艺,力所能及地帮孩子们做些事情。“孩子们真的很可爱,也确实需要帮助,我想把理发这件事长期做下去。”当年6月,他开始到福利院帮孩子免费理发。

不知不觉,就坚持了6年多。6年里,王国庆和店里的其他理发师也越来越有“经验”。“对年龄小的孩子,会修短一点,便于保育员打理。对已经上学的孩子,就帮他们设计发型。剪完后,他们看起来和店里顾客的小孩一样天真可爱。”他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