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多元泉州> 科教文娱 > 正文
南安市区550盏花灯齐亮 市民共品文化盛宴
2019-02-19 22:19:44 陈诗婷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泉州各地喜迎佳节之时,南安市也举办了2019年元宵文化节。当晚,550盏花灯在南安齐亮灯,人潮涌动。

来自溪美街道81岁的吴大爷在武荣公园用DV录制花灯。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东南网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陈培源)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泉州各地喜迎佳节之时,南安市也举办了2019年元宵文化节。当晚,550盏花灯在南安齐亮灯,人潮涌动。

550盏花灯分布在南安中骏世界城外广场、武荣公园、蓝溪湿地公园和相关街区。记者看到,展区里有各式各样的花灯,既有闽南传统工艺精品花灯(挂灯),也有座灯、还有童真童趣的精美手工制作花灯等。

其中,在武荣公园花灯展区,熊猫、小船、菠萝、月亮、财神爷、狮子头等充满童趣的花灯让人眼前一亮。这里展出的200余盏花灯中,有100盏是来自学校师生的手工创意花灯。

此次文化节向全市征集了花灯作品,以“猪年”为主题,结合南安经济、文化及各镇街成绩、特色等元素进行创新制作,凸显闽南传统花灯艺术特色。南安市文旅局将组织评委对花灯进行分类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并给予奖励。

南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忠溪告诉记者,本届元宵文化节除了赏灯活动、猜灯谜,还有文艺专场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美食节、花灯摄影比赛等精彩活动。

“这是我市弘扬传统文化,共建幸福南安的一大喜事。”吴忠溪表示,本次文化节突出海丝文化和时代特色,充分展示南安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时代风采和全市人民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创业热情,对于弘扬和发展传统文化,提高和扩大南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