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多元泉州> 科教文娱 > 正文
晋江五店市:元宵节赏花灯 流光溢彩庆团圆
2019-02-19 22:49:36 陈诗婷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元宵佳节,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花灯似海,游人如织。

市民在五店市赏灯。晋江新闻摄影学会 吴宝烨

东南网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陈培源)元宵佳节,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花灯似海,游人如织。

当晚,记者来到这里看到,民俗花灯、宫灯、大型座灯、民间大红灯笼……各种闽南元素的花灯在五店市传统街区的长廊、戏台、道路上争奇斗艳。

据悉,在晋江五店市共有一千多盏花灯,其中951盏学生花灯,将亮灯至20日。“元宵节赏花灯是我们的传统习俗,所以要带孩子来感受下节日的氛围,让他们了解咱厝的民俗。”市民林先生说。

另悉,今年晋江多地均布置花灯,包括世纪公园、敏月公园及绿洲公园,各式彩灯、灯笼数量超1600盏。

市民在五店市赏灯。晋江新闻摄影学会 吴宝烨

市民在五店市赏灯。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市民在五店市赏灯。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帆船花灯。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参加比赛的少儿组花灯。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市民现场体验蟳埔女“绾发”。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