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绿满南安从林开始 1.2万株花木扮靓北山森林公园

2019-02-21 08:08:57 苏明明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绚丽满枝的三角梅,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 

几年前还是废弃矿区的北山,如今已是郁郁葱葱。

东南网2月21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苏明明 李想 文/图)这是哪儿?紫艳艳的三角梅怒放,灼灼燃烧,一路繁花似锦。很多南安市民不知道,最近,被鲜花名木扮靓的北山正以城市绿色休闲空间的全新姿态初现。

近日,记者来到南安市北山森林公园。山脚下,热情绽放的三角梅夺人眼球,“美比牡丹艳若霓,夭胜桃花灿似霞”说的就是她,连绵一公里夹道迎客。道路两侧,除了绚丽满枝的三角梅,还种植着终年常绿的香樟树,再过几年,当树木成材,树形高大挺拔,又是一景。

沿着这条香樟路,向山上前进,道路蜿蜒,路旁是一片又一片新植的树木。站在山顶,眼前豁然开朗,市区全景尽在脚下,是市民登高远眺的一个好地方。

“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废弃矿区。”南安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为更好地保护和利用市区北山的自然资源,挖掘其潜力,2017年南安市委市政府经研究决定建设北山森林公园。

据介绍,北山森林公园规划总面积1370亩,建设期限至2025年,预计投入1.5亿元。规划以生态资源为基础,以自然、人文景观为依托,经过若干年的建设,为市民提供一个能体现地方特色、林木森然、设施完善、环境宜人,融观光性、可参与性和具有乡土气息及深厚文化内涵的自然、清新、质朴的城市森林公园。

市林业局工作人员表示,去年已投入900多万元,建设林分提升工程350亩,山上种植了香樟、南洋楹、大叶桃花心木、宫粉紫荆、澳洲火焰木、铁冬青、重阳木等绿化彩花树木和三角梅等乔灌木,共1.2万株。

“目前,市民已经可以到北山森林公园休闲娱乐。但需要提醒的是,刚种植的苗木比较脆弱,希望市民好好爱惜。”市林业局工作人员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