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灯美景美 默默坚守工作岗位的他们更美

2019-02-21 09:35: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安民警帮助市民 (廖培煌 李肇兴 摄)

元宵刚过,不少市民还沉浸于浓浓的喜庆氛围中。佳节期间,众多市民不论走到哪里,都会看到一个个独特的身影。

他们为了元宵赏灯活动的平安有序,为了他人的欢乐,放弃与亲人团聚,默默坚守工作岗位。别人尽情赏灯,他们近在咫尺却专注周围;别人欢声笑语,他们奔走忙碌,忘我工作。正是有他们的付出,才让“年味”倍加温馨。

公安 每天数千人守护平安

本报讯 (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李肇兴 实习生吴冠标)今年的元宵节,是民警王俊辉第十五年、保安王海洋第六年在泉州花灯布点区域路面上执勤过节了。在几千名安保人员中,像王俊辉、王海洋这样的搭档,像他们这样连续多年无法和家人一起赏灯的安保人员,还有许许多多。

每年的元宵节活动,守护市民赏灯,都是泉州公安民警安保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了保障今年赏灯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泉州市公安局提前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张有序地开展安保工作,全力为市民创造和谐祥和的赏灯环境。

“每天投入的安保力量5000多名。”据泉州市公安局相关人士介绍,元宵节中心市区赏灯活动安保工作每日投入警力3000多名,另外还有党政干部、志愿者、消防队员、保安共2000多名。

“每年元宵赏灯活动都井然有序,在赏灯区域,沿街道路、隔离护栏,车辆疏导、人员引导、帮助市民……都有他们的身影。”市民林先生说,当华灯初上,花灯警灯交相辉映,成为市民心中最温暖最安心的一道“光”,“灯美,人更美,致敬坚守在灯火背后的他们”。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