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围头:台湾新娘回婆家感受佳节的气氛 吃团圆饭

2019-02-21 09:44: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庄丽玲(第二排左)带着亲友回围头婆家过元宵

本报讯(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杨聪明 文/图)从正月十三开始,在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村,一场以“两岸一家亲,共赏元宵灯”为主题的“围头古街”首届元宵活动火热进行中。活动吸引了近千围头村民、各地游客以及来自金门的30多个亲子家庭代表参加。

据围头村党委书记洪水平介绍,连日来陆续有围头新娘携夫带子回娘家,还有台湾新娘听闻围头举办首届元宵活动也赶回婆家团圆。家住金门的洪超雄说:“前几天,两岁的儿子在和围头的爷爷、奶奶视频电话中,听说围头老家举办热闹的元宵活动,心动不已。”这不,正月十三那天,一家人就赶了回来,孩子在永平古城一个由868个灯笼组成的大灯笼前,和伙伴们玩得兴高采烈。“家乡的元宵节很热闹,以后每年都会带家人回来过元宵。”

10年前第一个嫁到围头的台湾高雄新娘庄丽玲,前日也陪着老公吴聪明,带着两个小孩赶回了婆家。“我还带上了我的好姐妹一家,回来感受传统佳节的气氛,与家人吃个团圆饭。”庄丽玲说,围头第一次举办元宵活动,精彩纷呈,让一家人都玩得很开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