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80个社区设便民政务机

2019-02-21 11:01:45 徐锡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丰泽80个社区设便民政务机

东南网2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锡思 文/图)政务服务进社区,有了新助力。海都记者了解到,泉州丰泽区8个街道、80个社区均已投放便民政务一体机,打造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平台,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服务。

海都记者在东海街道滨城社区的便民政务机上体验了一番:通过身份实名认证注册后,即可人脸识别登录,进行网上办件申报。个人可办理申报事项218项,企业法人可申报事项478项。

线上预审成功后,将直接推送至丰泽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应部门窗口进行办理,极大节省了用户现场排队等待及办件的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体机上可通过高拍仪拍照上传办件材料图片,解决了材料报送的麻烦。办件申报成功后,还可扫描二维码查询办件状态和办件信息。

除此之外,在一体机上还可预约丰泽区行政服务中心、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泉州市出入境等在内的多项便民业务,同时,可查询社区便民电话、驾驶证积分及机动车违法情况、泉州新闻、丰泽景点推荐、汽车客运路线、身份证读取彩印等。

其中,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可预约办件事项共计1936件、丰泽区行政服务中心可预约233件。

另外,该一体机上还有一个“社区栏目”功能模块,为社区提供专属文化版面,打造个性化社区文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