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在泉“福二代”陈建平:融入商会搭建交流平台

2019-02-21 16:46:09 傅心玫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 陈诗婷)在泉州,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的父辈从老家福州到泉州谋生,从此就在泉州安了家,在泉州出生并长大的他们,笑称自己是生在泉州的“福二代”。近日,记者在泉州大华酒店见到了酒店总经理陈建平,作为一名“福二代”,陈建平既有对泉州的深厚感情,也有对福州的一丝牵挂。有20余年酒店管理经验的他,在事业上不断探索创新,加入泉州市福州商会后,积极搭建行业沟通的桥梁,协助推动了商会的发展。

在泉“福二代” 敢为人先成为行业佼佼者

雪白的衬衫搭上工整的西装,初见陈建平,他的着装与言行透露出职业的严谨与性格的爽朗。陈建平的父辈在建国后便从福州市举家搬迁到泉州,对他来说,福州是记忆中父母亲的乡音,而泉州是他成长历练的家。年轻时的陈建平没有走父辈做裁缝的老路,而是毅然选择投入酒店餐饮行业,一工作便是30年。投身酒店餐饮行业的初衷已不复清晰,但陈建平仍保持如初的热忱,“以往泉州的老牌酒店都在市区中心点,人流大,竞争优势也大,我在大华酒店刚开始营业就加入进来,当时也是很想做出一番成绩的。”工作至今,陈建平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原则,带领员工不断突破瓶颈与困境,帮助大华酒店成为泉州受欢迎的老牌酒店之一。

陈建平介绍,近年来,泉州市的老牌酒店普遍面临周边停车难、用工成本高等难题,面对这一困境,他与酒店管理层大胆引用智能传菜系统与点菜系统,2017年,酒店启动智能传菜设备,大部分菜品由厨房出发,经由智能传菜系统便可传向各个楼层,免去了人工传菜的步骤,此外,酒店也在泉州首次尝试APP点菜,这一系列尝试帮助酒店减少了大量人工成本。谈起这一转变,陈建平表示,要有与时俱进的意识,“既然智能化是未来的趋势,那么我们也可以大胆尝试,这也是酒店保持生命力的一个要诀。”

餐饮业“前辈” 加入商会积极搭建桥梁

2013年,泉州市福州商会成立,陈建平加入商会成为常务副会长。在他看来,泉州市福州商会的建立不仅是给在泉福州企业家一个具有归属感的平台,也是各个企业间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桥梁,“以酒店行业为例,在考察、招商引资等方面,我们需要一个平台和其他平台互通有无,商会就可以成为这样一个平台。”此外,陈建平表示,许多刚开始来泉创业的外地企业都面临融资难或者沟通难的问题,加入商会这一平台,不仅可以获得更多机会,还可以提升企业公信力,不再有孤立无援的感觉。作为泉州餐饮行业的“前辈”,陈建平也在商会内部积极搭建企业沟通的桥梁,帮助各个成员企业进行资源共享与信息互通。

30年的从业之路并非一路平坦,如何坚守至今,陈建平表示,无外乎不断的拼搏与创新,他的这一理念也与泉州市福州商会“团结、拼搏、创新、奉献”的宗旨十分相近。展望未来,陈建平希望继续在本职工作上开拓创新,同时在商会内部凝聚企业,与成员企业共同奋进,为商会以及所在行业贡献更多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