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交警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 三辆校车被“喊停”

2019-02-22 08:34:05 傅恒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记者傅恒 通讯员庄小强)新学期伊始,丰泽、鲤城交警大队持续开展校园周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

昨日上午,丰泽交警大队联合丰泽区教育局、安监局等部门对丰泽27辆校车进行了安全隐患集中排查。现场,民警对每一辆校车的灭火器、安全锤、医药箱、定位系统、停车指示牌、校车标牌等安全装备及校车各类标识进行了详细检查并一一记录在册。针对校车驾驶员的驾驶资格,民警进行细致核查后发现,有三辆校车的实际驾驶员与校车标牌上登记的驾驶员不符。民警立即责令校方、企业进行整改,并禁止这三辆校车在整改完毕前上路行驶。

丰泽交警大队车驾管中队中队长林志钦介绍,校车驾驶员应按规定取得校车驾驶资格,且应与校车标牌上登记的驾驶人一致,否则禁止上路行驶。丰泽大队每个月都会对驾驶员资格进行审查,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或者存在吸毒、身体条件不合格等问题的,都将被取消驾驶校车的资格。”

为提高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人员及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交警丰泽大队举行了交通安全教育会。民警针对本次隐患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结合交通事故案例为受教人员敲响安全警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