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小区套房凌晨起火五人被困 消防通道被堵险酿意外

2019-02-22 08:48:05 魏婧琳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晚报2017年11月9日相关报道

丰泽区华大街道水木春天小区一套房凌晨起火五人被困

消防通道被堵险酿意外

记者走访发现:市区不少小区消防通道被占用,亟须加强整治

本报讯(记者 魏婧琳 文/图)昨日凌晨2时左右,丰泽区华大街道水木春天小区2号楼1601室发生火灾,5名女子被困。消防人员迅速赶往现场,谁知小区消防通道被堵,消防车不能靠近。危急情况下,消防人员提着灭火器冲上楼,逐层搜救,最终及时将火扑灭,并安全救出所有被困人员。

救援 消防车被堵急坏众人

昨日一早,记者来到事发小区,从2号楼外部看,16楼被浓烟熏黑了一大片。进入起火套房,里面一片狼藉,客厅受损严重,一片焦黑,天花板部分被烧塌,墙上不少瓷砖受热剥落,沙发满是黑灰,三张布艺床垫烧得只剩下铁架。客厅隔壁的洗手间也受损严重,房间影响较小。

记者了解到,起火的房屋约130平方米,为四房一厅格局,租住着附近贸易公司的6名女员工。“我至今都不知道为什么起火,当时睡得迷迷糊糊,忽然就闻到臭味。”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员工告诉记者,一脸惊魂未定。她表示,当时她们曾想跑出来,无奈当时火势大烟雾浓,只有一人及时逃离,其他人只好返回房间等待救援。

“当时我们听到楼上的女生大喊救命,赶紧报了警。”家住楼下的何阿婆告诉记者,住户们知道火情后,见浓烟太大,纷纷撤离到楼下。

家住2号楼对面的陈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两段事发时的视频。其中一段画面显示,事发套房冒着火光,其间忽然变亮,伴随着滚滚浓烟。另一段画面显示,几辆消防车赶到后,被停在通道上的两三排小车堵住去路,不能靠近事发楼房。

家住20楼的住户魏女士则反映,消防人员赶到时,小区消火栓却没有水,只好从其他地方引水灭火。

“消防人员怕延误了救援时间,只好人手提着两个灭火器就冲上来。”何阿婆说,当时小区楼下站着不少居民,大家义愤填膺,纷纷谴责私家车堵住消防通道的行为。住户魏先生说:“就这样看着消防车鸣笛却进不去,大家心里非常着急。”

所幸,消防人员一边全力灭火,一边逐层搜救,至凌晨5点左右,火势得到控制,人员全部安全获救。记者致电泉州市消防支队获悉,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