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顽皮狗摸黑进村 追鸭子上蹿下跳 民警急寻狗主人

2019-02-22 08:58:40 陈玲红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闯入村里的“不速之客”被民警驯服

事发南安梅山,民警接报后驯服,急寻狗主人

早报讯(记者陈玲红 通讯员沈志滨 文/图)2月20日晚上6点多,村里突然窜出一只大狗,咬死了几只鸭子后还在路边上蹿下跳,看得村民们心惊肉跳。南安市梅山镇埔仔村群众戴某赶紧报警求助。

南安市公安局梅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有过驯犬经历的辅警小翁确认这是一条成年的阿拉斯加犬。据戴某介绍,自家和邻居的鸭子都是放养的,没想到突然跑来了一只大狗追着鸭子跑,共有四只鸭子被咬死咬伤。看到这只大狗还在路边上蹿下跳,担心伤到孩子才赶紧报警。

小翁随即找村民借来了一条绳子,示意周边的村民后退,自己则缓缓靠近阿拉斯加犬。见有人靠近,这阿拉斯加犬吐着舌头趴在地上,似乎有点不屑一顾。好在经验丰富的小翁一手将绳子打好一个圈,放在背后,一手轻抚着阿拉斯加犬的头部和下巴。阿拉斯加犬似乎变得温顺了,小翁顺势将绳圈拴在犬脖子上,被驯服后的阿拉斯加犬乖乖的跟随着小翁走了。

经过现场周边一番询问,没有人认领这条阿拉斯加犬,民警只好先带回派出所收容。经了解,这只阿拉斯加犬年龄约一岁,雄性,体毛黑白相间,体重约50斤,请犬主人及时与梅山派出所联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