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路怒症”发作故意别车 男子被行政拘留3日
2019-02-23 09:39:1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男子叶某犯“路怒症”,超车后忽左忽右故意别车,又时而加速时而点刹车阻挡别人正常行驶,结果这一幕被车载监控记录下来。

叶某驾车突然右转来别车

开车时心情烦躁,认为前方车辆故意不让道,男子叶某犯“路怒症”,超车后忽左忽右故意别车,又时而加速时而点刹车阻挡别人正常行驶,结果这一幕被车载监控记录下来。前日,叶某被晋江池店派出所处行政拘留3日。

民警介绍,2月18日下午4时许,20岁的漳州籍男子叶某驾驶一辆小车,由沿海大通道经过辅道要进入江滨南路。此时,辅道上前方左侧车道上,陈某驾驶小车在正常行驶,因为辅道只有两个车道,叶某按响喇叭,想让前方车辆靠右让其超车,但前车没有反应。

叶某很生气,认为明明有两个车道,对方是故意不给让道。于是,到了主路上,叶某超车上前,等陈某要向左侧超车,他就故意向左猛打方向;陈某想向右侧超车,叶某就故意向右侧阻挡,并采取忽而加速忽而点刹车的方式,阻挡陈某正常行驶。

随后经过一个灯控路口,陈某没有跟上来,但叶某还是不解气。等继续行驶了数百米后,叶某发现陈某的车又跟了上来,便故技重施,直到发现后面的陈某靠右停车,他才作罢,驾车驶离。

叶某怎么也想不到,他别车的整个过程,都被车载监控给记录下来,陈某之后报了警。

警方通过调查,对叶某进行传唤。21日上午9时许,叶某到池店派出所投案自首。据叶某交代,他当时下班后从石狮驾车,要返回泉州市区的家中。因工作压力比较大,他心情烦躁,又认为是对方故意不让道,便采取故意别车的方式报复,现在想起来,他这样的行为不仅危害了后方车辆的安全,也给自己和他人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其感到非常后悔。同时,叶某向陈某道歉并取得谅解。

目前,叶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3日。

(记者吴水保 通讯员 张金坛 郭川 文/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