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演练途中遇伤员 军医及时伸援手

2019-02-23 09:58: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演练途中遇伤员 军医及时伸援手

队员们救助受伤的母子

本报讯 (记者苏凯芳 通讯员巴涛 文/图)送孩子上学途中,突然遭遇一场车祸,来自惠安的何女士倒在地上血流不止。危急时刻,12名来自联勤保障部队第910医院野战医疗队的队员刚好路过,他们下车伸出援手,让惊魂未定的母子二人暖心不已。

“解放军阿姨,先看看我妈妈,赶紧救救她……”该医院野战医疗队的陈志民说,他们下车时,孩子哭着向他们求助。听到孩子的哭喊声,在场的队员都心疼不已。据悉,昨日7时53分,正在野外驻训的第910医院野战医疗队途经惠安中山北街与乐园路交叉路口时发现,一名女士满脸是血地坐在地上,而身边背着书包的小男孩正号啕大哭,电动车则倒在一边。“当时围观市民并未上前帮扶,肇事司机则站在一边焦急地拨打电话报警,母子二人看上去很无助。”陈志民说。

在现场,队员发现何女士神情恍惚,而小男孩面部有明显肿胀,因受到惊吓,他一直哭闹不止。队员一边检查母子二人的伤情,一边用随身急救箱为何女进行压迫止血,并安抚正在一旁哭泣的孩子。

据陈志民介绍,事发时,由于正值交通高峰期,为了防止出现二次伤害,他立即安排人员在路口进行交通疏导。在确定大人和小孩的伤情允许转移后,立即将他们转移至安全区域做进一步的处置。看到好心人帮妈妈止血后,小男孩的情绪才稍稍稳定些。

不一会儿,120急救车赶到。经检查,事故导致何女士头皮挫裂伤,出血较多,有无脑震荡及其他伤情还需要进一步检查。在向120急救人员说明情况后,队员们安抚好何女士母子二人,急忙奔赴演训场执行任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