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周末阴雨天气将再次返场 泉州气温也将会大跳水

2019-02-23 10:01:5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暖阳乍现,泉州市区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记者潘登 摄于丰海路)

因为连续阴雨天气,相信大家的阳台已经成了蜘蛛精的盘丝洞,心里不禁念叨,什么时候才能见着太阳呢?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昨天上午,太阳草草地打了个上班卡,泉州气温小幅回升,阴雨主旋律按下暂停键,不料下午又继续播放了,厚厚的云层占满了天空。

预计本周末阴雨天气将再次返场,其中周六白天有小雨,夜里雨势加强,有中到大雨,周日白天则明显减弱。降雨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低,有出行安排的朋友要注意交通安全。受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气温也会大跳水,周末最高温仅14℃上下,大家要注意春捂,别让感冒乘虚而入。同时沿海风力加大至阵风7-8级,要注意对滨海旅游及海上运输的不利影响。

在雨水节气之后,随着降雨有所增多,寒湿之邪最易困着脾脏。同时湿邪留恋,难以去除,故雨水前后应当着重养护脾脏。这个节气重点首先在于调畅肝脏,保持肝气调和顺畅,在饮食上要保持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要保持相应的比例。同时还要保持五味不偏,尽量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新鲜蔬菜等。

其次,要注意健脾利湿。内以养护脾气,外以清利湿邪,从而达到养脾的目的。春寒料峭,湿气一般夹“寒”而来,因此雨水前后必须注意保暖,切勿受凉。同时少食生冷之物,以顾护脾胃阳气。平时可多吃些诸如鲫鱼、胡萝卜、山药、小米等食物,以达到健脾的目的。

气温的骤然下降,对老年人和小孩的身体健康威胁较大,特别是温度骤然下降的时候,老年人的血压会明显升高,容易诱发心脏病、心肌梗塞等;小孩则容易因气温的改变而引起呼吸系统疾病,导致感冒和发烧。所以这里还要再次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暖,不要过早减少衣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