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洞洞笔矫正握姿? 医生直言握姿跟笔没有关系

2019-02-23 10:45:09 杨江参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洞洞笔矫正握姿?医生说不可能

不至于影响孩子手指发育,家长不用太担心,握姿跟笔也没有关系

东南网2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江参 文/图)上小学二年级的娃买了一款名为“洞洞笔”的铅笔,卖家说能帮助矫正握笔姿势。昨日,心存疑虑的市民陈女士打进海都热线通95060求助:这种笔真有作用吗?会不会是商家噱头?

陈女士表示,孩子买的普通铅笔一支不到1元,这种洞洞笔的单价近2元。孩子的握笔姿势一直掌握得不是特别好,据说写字时手指嵌着笔杆上的洞洞,有助于矫正。但她也看到有网友说,长期使用洞洞笔,不但不能矫正握姿,还可能影响孩子的手指发育。

海都记者昨日走访泉州市区7家文具店。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周边的三家文具店均没有在售洞洞笔,其中一店主表示先前有售,但卖得并不好就没再进货了。在丰泽第一实验小学周边,记者找到了一家有售卖洞洞笔的文具店,12支装20元。店主表示,这款笔卖得还不错,不过并没有网上所说的动不动就月销数千,有些培训机构也建议学生购买,至于有没有矫正握姿的功能,她也不清楚。

洞洞笔是否真能矫正握笔姿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第一医院儿科的黄医生直言“不可能”,正确的握笔姿势应该是靠良好的坐姿和正确的手法,跟笔无关。

“我们不去夸大它的治疗作用,但也不能放大有多大的危害。”黄医生说,也没有到影响孩子手指发育那么严重,而且孩子如果拿着不舒服,估计几天就会放弃了,所以家长们也不用太担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