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含笑花遭遇滥采摘 泉州东湖公园呼吁市民爱护

2019-02-23 10:48:26 柳小玲 许晓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又美又香 公园含笑遭遇滥采摘

泉州东湖公园称,绿化带也遭践踏,呼吁市民爱护

东南网2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通讯员 许晓岚 文/图)泉州市区东湖公园内的含笑树,早在两三个月前便陆续绽放。乳白的花瓣香味沁人,深受市民游客喜爱。不过,这些好看的含笑花近来招来市民滥采摘。

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巡查时看到了这样不文明的一幕:在东湖公园二公亭旁的一块绿地上,四五位市民正在采摘树上的含笑花。他们大多五六十岁,有些人直接踩进绿化带内,使劲伸手去勾采绽放的含笑。

昨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东湖公园二公亭旁的这株含笑树旁,树上不见一朵盛开的花朵,只剩一些花骨朵,被采摘的痕迹随处可见。公园里其他几处种植的含笑树,也同样存在花被市民滥采的现象。

“公园内乱采摘花朵,还踩踏折腾绿化带,属不文明行为,工作人员有上前制止,但没有人理会。”公园管理中心相关人士无奈地说,春季正是草木蓬勃的生长时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够爱护公园内的花草树木,美好的事物大家共赏才是美好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