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举行公费师范生双选会 30个男幼师岗位8人报名

2019-02-23 16:21:22 谢玉妹 赵秋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双选会现场,报名人员正在填写报名表。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2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赵秋爽)23日,泉州市公费师范毕业生双选会在泉州幼高专举行,现场提供187个工作岗位,共71人报名。其中,男幼师岗位30个,共8人报名,目前,男幼师仍供不应求,是学前教育系统的“香饽饽”。

据了解,为做好泉州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此次双选会分别面向2019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福建省生源公费师范毕业生提供66个工作岗位,向2019届福建省内高校泉州生源公费师范毕业生提供121个工作岗位。其中报名男幼师岗位的8名学生,全部为来自泉州幼高专的本地生源。

“泉州的平台和空间会比安溪更高更大,有助于提升自己的水平,所以毕业后就打算留在泉州发展。”来自安溪的李景瑜是泉州幼高专2019届的公费生,自2018年底开始便在泉州市温陵实验幼儿园实习。“幼儿园的氛围很不错,跟课堂上的理论有很大不同,园里的领导和老教师都很积极地帮助我们实现从理论到实践的跨越。”在经过4个多月的实践教学后,李景瑜决定通过双选会留在幼儿园,正式开启男幼师职业生涯。

“以前认为男幼师比较少人当,竞争压力小,没想到学习这个专业后才发现一切没那么简单。”来自永春的黄伟彬告诉记者,作为一个男幼师,不但学校里所教的音乐、舞蹈、绘画等才艺都要会,还需学习教育学、心理学、卫生学等理论知识。最重要的是,在幼儿园实习后,要思考如何将所学的才艺与理论,通过不同形式实践到教学过程中。黄伟彬通过几个月的摸索逐渐适应幼儿园的教学生活,也收获不少,同样决定留在所实习的泉州市温陵实验幼儿园。

据了解,泉州市温陵实验幼儿园东海园区将于今年9月扩招5个班级,需及时补充师资。“我们去年已经招了一个男幼师了,用人过程中觉得男幼师有一定的优势,不仅专业,而且做事的逻辑思维、条理性很好,体力上也比女幼师更有优势。”泉州市温陵实验幼儿园园长庄婉瑜表示,此次双选会,学校有4个男幼师名额,希望男女幼师在教学过程中有一定的差异化,学校也将根据男幼师在数学、体育等方面的特长,积极培养,帮助男幼师更快成长。

目前,共有8名泉州籍公费师范生参加今天的双选会,除了4名报名泉州市温陵实验幼儿园外,其余则意向通过各县市区教育局的考试,回到原籍地所属幼儿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