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基本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应贷尽贷”

2019-02-24 09:42:33 王树帆 王树帆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市银行业提升农村普惠金融服务,基本实现——

建档立卡贫困户“应贷尽贷”

记者从泉州银保监分局获悉,去年我市银行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持续提升。截至2018年年末,全市银行业涉农贷款余额3482亿元,占各项贷款54.47%,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余额4.27亿元,基本实现“应贷尽贷”。

至2018年年末,全市银行业完成137万户农户信息建档,授信金额762亿元;各银行还推动服务重心下沉,实现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综合金融服务不出镇,全市县域银行网点达1006家,设立小额便民支付点1951个。

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的精准度得到提升。在创新产品方面,全市银行业推出续贷产品20多个,2018年累计办理续贷185亿元;推出专项涉农金融产品20余个,不断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信贷投入;在创新服务上,德化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借助政府网格化信息平台,创新推出“网格化金融服务”,带动服务和资金下沉,目前已建立142个金融网格,覆盖33个行政村,精准建档2万多户,授信金额近4亿元;南安农商银行绘制全国农信系统、福建银行业首张“普惠金融地图”,促进金融服务“增户扩面”工作机制常态化,目前已为当地41万个农户建立电子信用档案,农户信息建档率达100%。(记者王树帆 通讯员陈丽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