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公交直通偏远山村 村民赠锦旗表谢意

2019-02-24 09:50:09 苏凯芳 林晓娜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村民向公交公司赠锦旗

一条公交线路——708路,2辆车2名驾驶员每天周而复始地往来于张坂镇西北部的偏远交通盲区,开通半年,改变了7个行政村约1.5万名村民的出行方式。前日,在台商投资区公交公司内,锣鼓喧天,异常热闹,地处偏远的台商投资区崧山村老人协会将一面题为“敬业乐业、服务周到”的锦旗送到公交公司,用最朴实的方式为驾驶员的辛勤付出点赞。

据了解,708路公交线于2018年9月10日开通,整条线路贯穿张坂镇西北部,改变了玉峰片区等偏远地区的出行方式。玉峰片区下辖包括下宫村、上塘村、门头村等7个行政村,常住人口约1.5万人。地理位置最偏远的要数崧山村,该村地处山区且较为偏僻,群众出行极为不便,近年来村民多次建议开通公交线路。但通往该村的道路坡度较大,有多处急转弯地段,路况较为复杂,并不适宜公交车通行。在区、镇两级政府的关注下,路面情况得以改善,配置了必要的安防设施,为公交线路的开通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半年前,村民期盼已久的公交线路终于开通。

“以前出门要坐‘摩的’,来回要20多元,费用很贵,而且山路绕行对于我们老人家来说也不是很安全。现在,家门口就能搭乘708路,别提多方便了。2名驾驶员服务特别细致周到,对我们老人家也很有耐心。”崧山村的刘阿婆说,708路开通这半年来,只要出门她必会搭乘这路公交车。由于搭乘708路的老年人颇多,公交公司特地招聘了2名本地的驾驶员,方便与当地乘客沟通。遇到老年人或抱小孩的乘客时,驾驶员都会主动帮扶,优质的服务让大家赞不绝口。

708路沿线还途经多所中小学,台商区公交结合了学校的作息时间,有针对性地编排线路时间表,让学生们轻松上学、安心放学。大坪村的骆先生说:“终于盼来了公交车,以前送儿子上学,现在送孙子上学,有了公交车我放心了也省心了,为我们解决了一件大事。”

无独有偶,近日,泉州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洛江分公司也收到了一面特殊的锦旗。在19路航空旅游城站点,附近一家企业的工作人员将一面题为“贴心服务、风雨无阻”的锦旗送到洛江分公司负责人的手中,希望通过锦旗表达对19路全体驾驶员的谢意。

“感谢19路为航空旅游城等周边小区的市民出行带来便利。”该公司负责人表示,19路首末站没调整前,杏宅小区、航空旅游城、后埭小区等周边市民出门要走30分钟左右的路程,才能乘坐公交车。遇到刮风下雨,更是不便。自从2017年4月调整之后,附近居民步行不到10分钟,就能乘上公交车,给上班族、学生解决了出行难题。目前,19路公交车固定每天194班次,日均客流量达7000多人次,27名司机轮班轮岗,保障了周边市民的出行便利。(记者苏凯芳 通讯员林晓娜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