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今年泉州继续实施中小企业成长计划

2019-02-24 09:51:24 游怡冰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我市继续实施中小企业成长计划

力争至少200家 企业规下转规上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今年我市继续实施中小企业成长计划,推动中小企业上规模,积极培育一批市场前景好、创新能力强、发展空间大的中小企业,推动中小企业进一步优化结构和转型成长,为我市规模企业输送后备力量,力争全市规模以下转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0家以上。

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是中小企业成长计划的重要内容。“专精特新”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工业中小企业,企业规模符合国家《中小企业划型标准》的规定。去年,我市建立了全市“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入库超2000家中小企业,至去年年底共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83家,引导71家中小企业参与龙头企业协作配套。

今年我市将继续致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动本地中小微企业改造升级工艺技术,培育一批“专精特新”标杆企业,引导一批二三线品牌企业转型成为精品工厂、标准化工厂,推动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发挥示范作用,提高我市产业和产品竞争力。

同时,我市将继续实施“万家企业手拉手”专项行动,持续开展企业家培训工作。引导中小企业专注于产业链分工,主动融入龙头企业供应链,参与龙头企业、品牌企业的协作、配套,建立联系更加紧密、分工更加专业、功能更加完备的产业集群,促进龙头企业与中小企业互用产品、互为市场、抱团发展。(记者游怡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