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金门供水”题材影片《活水》在泉州启动

2019-02-24 13:30:09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东南网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24日上午,以“金门供水”工程为题材改编的影片《活水》启动仪式在泉州市丰泽区领袖天地创意园区举行。

据介绍,影片《活水》是以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正式通水为故事背景,结合泉州晋江地区的真人真事进行改编而成。通过一位嫁到金门的新娘洪淑琴和她的父亲洪双江的视角,讲述了金门供水项目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同时侧面体现了两岸从封闭走向交流,见证了两岸交流合作、相互来往、彼此融合的过程,见证了两岸民众血浓于水的真情。该题材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之际,具有新颖性和时代性。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贵新表示,影片将以“两岸一家亲,同饮一江水”为主题,以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为主线,大量融入了晋江地区真实的风土人文和民风民俗,生动地展示了金门供水工程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反应了大陆为帮助解决金门缺水的问题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展现了两岸同根同源,同甘共苦的关系。“我们期待这会是一部有温度、有味道、有颜值、有气质的影视佳作。”

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许旭明出席启动仪式,他鼓励影视创作团队围绕闽南文化、海丝文化进行创作,打造优秀的剧本,拍出有影响力的影片。

省广播电视局、省水利厅、泉州市委宣传部、丰泽区委宣传部等省、市、区有关部门领导出席项目启动仪式。

本影片由福建省优一影视有限公司、福建省西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福建知名青年导演杨木生执导,据影片制片人谢镜清介绍,影片《活水》将在两岸取景,于今年4月在泉州晋江开机拍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