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深化环评领域“放管服”改革 环评审批再提速

2019-02-25 08:19:11 谢曦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深化环评领域“放管服”改革,助力“春季攻坚行动”—— 服务“挖潜” 环评审批再提速

本报讯(记者谢曦 通讯员谢荣洹)“‘放管服’改革之后,项目环评审批每个环节都有了明确的时间节点,审批大大提速了。”近日,林德中化(泉州)气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建国对记者感慨地说。

不久前,梁建国在市生态环境局审批窗口办结了他所在公司新建项目的环评审批行政许可事项,顺利拿到批文。“我们的项目环评文件报批以后,审批科就充分利用10个工作日的法定公示期组织开展专家技术审查,督促我们和环评报告编制单位按照专家意见及时修改环评文件。”他说,报批稿正式提交后,仅用2个工作日就完成了项目审批流程,比原定5个工作日减少3天。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持续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制定了《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审查工作细则》等一系列文件,加强环评中介机构管理,进一步优化环评审批服务,压缩和规范审批自由裁量权,在守住生态环保红线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建设和环保的关系,助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保障。

“审批再提速方面,我们实现了对重点项目在承诺时限内,服务时限再减半。”据市生态环境局审批科负责人介绍,为服务项目攻坚,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挖掘潜力,不仅利用项目受理后的法定公示期组织专家现场踏勘,召开专家技术审查会,在环评技术审查过程中还全面负责专家抽取、专家踏勘现场行程安排、会场布置、专家住宿、与会人员接洽等,全方位做好评审工作,为企业环评审查会提供一条龙“保姆式”服务,减轻项目建设单位工作负担。

值得一提的是,为助力全市“春季攻坚行动”,市生态环境局还对2019年635个重点项目进行了认真梳理分类,加强分级分类指导。一方面,根据项目具体建设内容及规模,分清项目环评审批权限,将年度重点项目按省部级审批、市本级审批及县级审批进行归类,以利于建设单位报批。另一方面,通过调查摸底,按已完成审批、已委托环评、未委托环评等几种情况标明项目环评进度,以利于审批部门做好跟踪服务。同时,要求各地生态环境部门为重点项目开辟环保审批绿色通道,主动对接建设单位、提供服务指导,保障重点项目顺利落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