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今年推进电、气、水、门票等重点领域价格改革

2019-02-25 10:08:02 殷斯麒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殷斯麒)近日,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今年我市价格工作围绕五方面开展,继续深入推进价格体制改革。

在推进重点领域价格改革方面,持续推进电价改革,继续抓好水电生态电价机制的落实,严格执行差别电价、阶梯电价和环保电价政策,继续实施新兴产业电价优惠政策。持续推进气价改革,对新兴产业实施气价扶持政策,鼓励新兴产业用户实行直供模式自主选择天然气资源方。持续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助力未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县(市)尽快完成改革工作。持续推进生产经营和生活用水价格改革,落实城镇供水价格5年调整周期和供水定价成本达到或超过20%时启动水价调整的机制。持续推进门票价格改革,完善景区门票及配套交通运输价格政策,及时制定服务收费政策,降低部分国有重点景区门票价格。持续推进机动车检测服务收费改革,科学制定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和排气检测服务收费标准,加强政策落实的监管。

在价格精准调控方面,加强价格监测分析预警,密切跟踪大宗商品、主要工业品和农产品、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价格变化,做好极端天气、重大节假日等重点时段价格监测预警分析和应急监测工作。加强民生价格信息发布工作,提高价格信息发布时效性,正确引导市场预期。加快平价商店建设步伐,规范平价商店管理。

在抓好清费减负措施落实方面,降低企业用电成本,落实输配电价改革方案,推进电力市场双边交易采用输配电价交易方式。降低企业用气成本,加强天然气中间输配环节价格监管,制定独立的省内短途管道运输价格、城镇配气价格,降低偏高的价格水平,进一步放开竞争性气源价格。落实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建立收费政策执行情况后评估制度,对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进行动态管理。

在补齐民生价格短板方面,加强教育收费管理,重点加强学前教育收费管理,完善公办普通高校合作办学和非营利性民办教育收费政策。完善民生服务价格管理,推动出台运用价费政策促进养老事业发展意见,放开城市新建住宅供电工程建设收费标准,完善有线电视服务收费政策。认真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及时发放价格补贴。

在价格服务工作方面,加强价格认定质量管理,继续规范涉纪、涉案财物价格认定及复核工作,拓展涉税财物价格认定新领域,认真做好其他涉行政事项价格认定工作。深化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打好价格争议调处工作进社区品牌,继续推进价格争议调解示范工作站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