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火车站综合枢纽站直达通道打通 扶梯陆续安装

2019-02-26 09:09:51 张晓明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交通秩序有好转 个别问题待改进》追踪

本报持续关注、多部门联席办公,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站日益完善——

直达通道打通 扶梯陆续安装

旅客走出出站大厅右拐,经过雨廊通道可到达交通枢纽站。

核心提示

自1月10日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站试运营以来,本报记者多次到现场体验,提出了多个待优化完善的问题,如综合交通枢纽站内未见扶梯、出站口拉客乱象等。相关报道引起有关部门重视,综合交通枢纽站内垂直电梯陆续启用,多部门现场联席办公整治站前广场秩序。对“拉客仔”回潮的乱象,相关部门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如在火车站出站大厅设置连接枢纽站的直达通道。昨日,记者获悉,这个直达通道已经打通,火车站与枢纽站实现“无缝”连接。□记者 张晓明 文/图

通道打通 出站大厅可直达枢纽站

在泉州火车站出站口外,有不少“拉客仔”聚集,他们对出站游客“围追堵截”,这是存在已久的问题。综合交通枢纽站建成投用后,有关部门预期,将有效改善火车站站前广场秩序。不过,枢纽站试运营以来,拉客乱象依然存在,枢纽站与火车站未实现“无缝”连接是症结所在。

记者走访发现,根据现有通行条件,出站乘客前往综合交通枢纽站,需要从火车站一楼出站口走到站外广场,然后在站外广场右拐150米左右才能到达。这样就衍生多个问题,如遭到扎堆的“拉客仔”纷扰、面临暴晒雨淋等情况。记者从泉州火车综合交通枢纽站项目部了解到,在规划枢纽站之初就设计了一条“雨廊通道”,直线连接起火车站一楼出站大厅与枢纽站。

昨日,记者走访看到,位于火车站出站大厅右侧的墙体已经破开,从站内就能直达“雨廊通道”。“周末开始破拆,这几天进行扫尾工作。”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墙体拆除工作完成,地砖铺设当晚也可以完工。虽然还未开放,已有不少乘客直接从通道进出,提前感受到通道带来的便捷。

据悉,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市交通局等部门与南昌铁路局协商,“雨廊通道”才得以打通,实现了火车站与枢纽站的“无缝”连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