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减税降费“大礼包”持续释放 台胞台企尽享政策红利

2019-02-26 09:25:32 黄文珍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黄文珍 通讯员陈文德 洪荣桂)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近年来,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接二连三释放,为在泉台企台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在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也将吸引更多的台资台胞前来投资创业。

据了解,来自台湾的邱俊杰既是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副主席,也是该区台资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作为首个在祖国大陆区一级总工会担任副主席职务的台湾同胞,他被当地台湾职工称为在大陆的贴心“娘家人”。他告诉记者,当地工会联合会现有台资企业18家、会员职工1177人,其中台籍员工100余人。“据我们工会联合会摸底,减税降费政策为台企台胞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

“个税改革使公司不少中高层管理人员的个税负担显著降低,而中低收入员工则基本不用再缴纳个税。”台资企业亿达家用电器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凯莉说,以2019年1月份的个税申报为例,与去年同期对比,整个公司代扣代缴的个税降幅接近百分70%。拿到手的钱多了,员工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实实在在提升了,对公司的经营发展也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责任公司入驻位于泉州的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该企业财务经理连晓源告诉记者,如今公司研发费用、服务进项都能进行抵扣,每年减税近24万元。“按照新规,2019年起公司主营业务医学检验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又令公司收获一个大大的红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