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画家瓷板作画 乐享艺术创作新体验

2019-02-26 15:40:14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瓷板绘画作品 吴有森 摄

东南网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吴有森)近日,“一家一品”中国画名家瓷画创作活动在德化县举行。25日,在该县的亿加艺品有限公司瓷板绘画创作现场,只见画桌上、地上、墙角摆放着一幅幅内容丰富,生动别致的瓷板画,5位来自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中国人物画艺委会的中国画名家正屏息凝神,细心地在瓷板上创作着。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在瓷上作画,每一张瓷片都有不用的‘生命’,它们的光滑度、粗糙度、硬度和软度都带来不同的质感,这是在纸张上创作无法体验的,每天画画的过程就像寻宝一样,充满神奇。”福建省画院专职画师翁志承兴奋地说。

“不同的瓷板质感能产生不同的绘画效果,针对不同画家的创作需求,该企业成熟的瓷板制造工艺能提供不同类型的瓷板,给我们画家的创作带来了许多惊艳的体验。”福建省画院原院长、福建省美协副主席郭东健说。

据了解,此次‘一家一品’中国画名家瓷画创作活动分两批次开展,共邀请了10位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中国人物画艺委会名家到德化县进行瓷板画的创作,随后将在福州市福建海峡民间博物馆举办“一家一品——中国画名家瓷画邀请展”,展出10位名家的100幅瓷板画作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