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春运期间逾5000人次青年志愿者 活跃车站机场服务旅客

2019-02-27 08:46:2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泉州动车站,青年志愿者引导乘客使用自助购票机。

本报讯 (记者吴宗宝 通讯员黄华君 吴瑞源 文/图)“我这样看一眼就能进站了?”“是的,叔叔。这是最新的人脸识别系统,您请进站吧。”正值春运期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色马甲,每天早早地来到泉州动车站,披着印有“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绶带,用温馨的笑容服务了1223名务工人员。

来自重庆达州的务工人员刘先生至今仍然印象深刻:“年年都乘坐务工返乡专列回家,如今还能享受到这么多志愿者们用心的服务,来回路途真是越来越方便、快捷。”

为响应团中央2019年“暖冬行动”的号召,提高春运服务品质,发挥志愿者团体力量,今年春节前夕,团市委、市青协面向社会招募以在校学生为主体的青年志愿者,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在“志愿汇”APP上发布招募春运志愿者的相关信息,吸引了一大批社会热心人士和返乡大学生的参与。

团市委、市青协对报名参加的志愿者从沟通能力、团队意识和志愿服务精神等方面进行面试,还与漳州车务段团委、医院充分做好沟通,提前对志愿者进行以客运业务、人身安全、规章纪律、应急知识、急救技能的培训。同时,积极协调解决志愿者生活和间休问题,为志愿者提供就餐便利。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000多人次的青年志愿者在铁路、客运、民航枢纽参与到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中。仅在泉州动车站,目前就有来自多所院校的200多名青年大学生参与到服务铁路春运的志愿服务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