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社区引进生化处理机 易腐的厨余垃圾变废为宝

2019-02-27 09:11: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丰泽社区在全市率先引进有机垃圾生化处理机,这“神器”——

“吃下”剩饭菜 “吐出”有机肥

这台机器可将厨余垃圾分解成有机肥

易腐的厨余垃圾在生活中非常常见,但处理不好容易污染环境。日前,丰泽社区引进了一台有机垃圾生化处理机,它能“吃下”剩饭剩菜、树叶等各种易腐垃圾,吐出有机肥,在泉州率先将没人要的厨余垃圾变废为宝。据了解,这台处理机投入使用一个月来,参与的居民已从最初的50多户增加到目前的160户,而小区环境也因此得到了不小的改善。

现场 垃圾变成有机肥 赠送居民种花草

昨日上午,在中心市区丰泽新村法制公园的厨余环保驿站内,记者见到了这台正在运作的“神器”——有机垃圾生化处理机。小房子的旁边放着5个绿色厨余垃圾桶和一个橙色的其他垃圾桶,其中3个厨余垃圾桶上都放着一个塑料的筛子,上面已放了不少厨余垃圾,如剩菜剩饭、水果皮、菜叶、菜梗等。不时有居民提着垃圾袋过来,工作人员黄若林和同事就引导居民将厨余垃圾倒在筛子上,再将垃圾袋放到旁边的其他垃圾桶中。“放在这边的主要目的是将厨余垃圾里面的水沥干。”倒好垃圾后,居民就来到旁边的一张桌子上,登记下自己的楼栋和姓名。

黄若林介绍,每天早上7点半左右,他们会将这些沥干的厨余垃圾统一收集到桶里。工人将垃圾桶固定在机器上后,按下启动键,机器便可自动将垃圾桶里的餐厨垃圾送到自己“嘴里”消化掉,通过生化处理机中事先投入的微生物进行降解,将厨余垃圾变成颗粒状的高效有机肥。“之前参与的居民比较少,每天只能投放两次,现在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进来,厨余垃圾也越来越多,一天要投放4次,每次100斤左右。”

当然,厨余垃圾的“旅途”并未就此结束,社区会根据居民准确投放湿垃圾的数量按比例置换成有机肥赠送给居民,用于蔬菜、花草的种植。2月25日正是环保驿站变废为宝出肥料的日子,记者了解到,当天共产出肥料700余斤,而从1月29日至2月19日,共投放厨余垃圾3146斤。当天下午4点半,有50多户积极参加投放的家庭领到了这种特殊肥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