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多元泉州> 科教文娱 > 正文
永春介福乡:体验陶瓷文化之旅
2019-02-27 17:34: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走进永春县介福乡夏商青瓷古窑遗址景区,实地参观了夏商青瓷古窑遗址、介福古龙窑、东月窑与青瓷研究所、陶艺青创中心、陶瓷文化馆、陶瓷文创园等。

永春县介福乡夏商青瓷古窑遗址景区入口处。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东南网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近日,记者走进永春县介福乡夏商青瓷古窑遗址景区,实地参观了夏商青瓷古窑遗址、介福古龙窑、东月窑与青瓷研究所、陶艺青创中心、陶瓷文化馆、陶瓷文创园等。

据介福乡陶瓷文化馆工作人员介绍,介福乡的陶瓷生产历史可追溯到夏商时期,2007年介福乡境内发现商周古窑址;2015年又发现古窑址群,被确认为龙窑;2017年4月,福建永春苦寨坑原始窑址获评“2016年度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是迄今为止中国发现的年代最早的原始青瓷窑址。2017年5月20日,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授予介福乡“中国陶瓷之乡”荣誉称号。

随着信息技术的推广,电商热潮的兴起,介福乡不少年轻人开始在网上销售瓷器。介福乡现有较大的陶瓷企业20多家,小规模的陶瓷企业上百家,主要生产日用陶瓷和工艺美术陶瓷。夏商青瓷古窑遗址景区接待的游客数量逐年递增,游客游览景区了解陶瓷文化的同时也可以在陶艺青创中心体验DIY陶瓷手拉胚、彩陶绘画、手工捏花等。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