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聚焦民生保障 今年泉州将再新建修缮一批低保安居房

2019-02-28 08:07: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林书修)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泉州将开展“民政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救助兜底、养老补短板、城乡社区治理、儿童关爱、老区扶建、社会组织管理、慈善事业发展等行动。

夯实最底线的民生保障关乎广大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今年,泉州将新建或修缮不少于150户低保安居房;筹集150万元“救急难”资金,持续开展“救急难”工作;完善低保政策,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落实与最低工资标准挂钩的低保标准动态调整机制,着力提升“支出型”贫困救助力度,6月底前将在全市推广“社会救助综合施救平台”,加快形成多部门联动、多方参与的救助格局。

着力完善最基本社会服务方面,今年泉州将不断提升养老服务、婚姻收养登记服务、殡葬管理服务、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水平,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获悉,今年泉州将新增1000张以上养老床位,继续实施养老贴心工程和养老补短板专项行动,新建省级19个、市级12个街道(乡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省级50个、市级139个农村居家养老服务站,提前实现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目标。此外,还将盘活用好乡镇敬老院,进一步优化服务,满足农村特困人员等的养老需求。

记者还了解到,去年泉州稳步推进低保工作,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年度累计发放低保金2.8亿余元,全面实现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城乡最低标准达到560元,最高630元。此外,去年泉州全面落实临时救助制度,全市共救助困难群众14178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3330万余元;投入878万元推进212户低保安居房的建设修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