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创新转型 九牧成央媒“民营企业在行动”宣传典型

2019-02-28 08:18:41 苏清彬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续多年实现两位数增长

中国智能厨卫领导者、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在九牧展厅荣誉墙上,一系列荣誉展示了九牧的研发实力和创新精神。

29年前,还在做矿山采煤机除尘系统的林孝发应该想不到,他一手创立的九牧能够迸发出这么大的能量。1990年,林孝发从小细节中洞察商机:除尘机产生的雾可以用来洗澡,煤都能洗干净,更何况是人?

“如果将喷淋系统用于卫浴领域呢?”一年后,在他的带领下,国内第一个快开式水龙头诞生。在快开水龙头问世前,市场上大多是橡胶旋开式水龙头,使用不方便又浪费水。快开水龙头的诞生,带动了民用橡胶旋开式水龙头向陶瓷片快开水龙头的革新,当时这是个创举。

1995年,林孝发到欧洲考察,看到欧洲家用卫浴喷淋装置绝大多数是“莲蓬头”,回国后,他带领九牧研发出中国市场上第一个不一样的家用喷淋装置——花洒。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到了2003年,九牧用10年把水龙头、淋浴花洒、五金挂件在内的五金卫浴产品做到全国第一。

2009年年底,南安扶茂岭上千亩九牧工业园投产,正式宣告九牧从单一的水暖卫浴跨入整体卫浴的生产行列。也正是这一年,高瞻远瞩的林孝发在西安举行的全国经销商年会上喊出“百亿九牧,百年九牧”的战略目标,当年九牧年营业额不足10亿元。

正当大家都在惊叹九牧的速度与激情时,林孝发内心深处却在下着一盘大棋。2017年1月,林孝发提出从百亿到500亿,最终带领南安泛家居产业达到千亿的宏伟发展蓝图。

这样的战略目标正在逐渐逼近。诚如央视所报道,近年来,九牧围绕基础材料、智能工艺、节能环保等领域持续核心技术研发,在全球拥有16个实验室、8个研究院、超过2000个研发设计团队,主导及参与行业标准制定20项,获得3000多项专利和38项国际设计大奖,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率达到100%。2018年,九牧实现销售额120亿元,连续多年两位数增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