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欠债不还被限制高消费 女子冒用他人身份搭动车被识破

2019-03-01 08:11: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欠债不还被限制高消费,竟冒用他人身份搭动车,结果被人脸技术识破——

先被公安行政拘留3日 再被法院司法拘留15日

吕某双(左)刚恢复自由,当场又被司法拘留15天。

昨日,被执行人吕某双结束3日的行政拘留,刚走出拘留所,就被丰泽法院宣布司法拘留15日,又送进了拘留所。

据丰泽法院介绍,因欠400万元不还,吕某双被限制高消费,她便耍起小聪明,借用他人身份证买动车票,欲乘动车出行,不料被识破,警方不仅对其进行行政拘留,还将情况通报给法院。原来,法院苦苦寻找吕某双未果,这回在民警的帮忙下,终于找到了她。

吕某双(左)刚恢复自由,当场又被司法拘留15天。

欠400万元不还 夫妻俩被“限高”

“我们是丰泽法院的!”昨日上午,法官早早来到泉州市拘留所,出现在吕某双面前,她一脸惊讶。

昨日是吕某双结束3天拘留所生活的日子,她没想到,刚恢复自由,法官就上门了。

“你和丈夫欠吴女士的钱,判决后怎么不还呢,也不配合法院执行?”面对法官的问题,吕某双反复说,自己没钱还。

法官介绍,几年前,吕某双和丈夫吕某灿向吴女士借款400万元,并约定还款期限。但夫妻俩并未按约定还款,后被吴女士起诉到丰泽法院。法院判决吕某灿夫妇必须偿还400万元及支付相应利息。然而,判决后,两人未还款,吴女士于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我们采取了一切措施,但未能找到吕某灿夫妇,也未查控到他们名下的财产。”法官说,法院依法将他俩列入失信名单,并采取限制高消费的措施,其中一条就是限制其乘坐动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