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春季攻坚行动” 助力安全生产

2019-03-04 09:12:37 王金植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王金植 通讯员廖玉凤 黄志双)昨日,记者从市安办获悉,目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春季攻坚行动”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顺利进行中,各级各相关部门正在按照方案有序推进。

自查自纠走过场的顶格查处

年初,市安委会印发《泉州市2019年安全生产“春季攻坚行动”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方案》,从即日起至3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对全市重大风险点加强安全管控措施,对重大事故隐患实行挂牌督办整治,对存在事故隐患不整改的行为“零容忍”,确保隐患动态“清零”,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减少一般生产安全事故,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各级各部门重点对2018年以来各类检查、巡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未“清零”,未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未上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隐患自查自改情况,以及被列入智慧安监信息管理平台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黑名单的企业,开展严格的执法检查;对自查自纠走过场、该排查的隐患和问题未能自查整改的生产经营和建设单位,一律依法顶格查处。

丰泽区推进隐患“清零”

1月以来,丰泽区集中力量,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春季攻坚行动”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共组织检查组320个,检查单位和场所1615家,排查隐患3933条,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272份,责令停产停业整改5家。

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该区集中优势人力物力,狠抓道路和水上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渔业船舶、特种设备、工商贸行业、森林防火等十个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切实抓好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进一步做好全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接下来,丰泽区安委会将组织现场抽查,对抽查发现未落实整改要求和排查整治走过场的单位进行通报,并在考评中进行扣分;强化责任追究,对工作开展不力、安全生产“四项指数”不降反升的街道和行业、在“春季攻坚行动”期间发生一次死亡两人的事故以及“三合一”火灾或生产性亡人火灾、涉及危险化学品亡人事故,且被市安委会挂牌督办的,进行严肃问责。

开发区志愿服务助推安全生产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春季攻坚行动”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2月25日,泉州开发区居民小区党总支、亿兴电力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安全用电暖民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泉州开发区旺角新城等8个小区向广大居民宣传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知识,对车库、店铺等公众场所,以及部分居家的电气线路、电表箱、配电柜、电热器具等进行排查,并免费维修或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用电设备。活动受到各小区居民的广泛赞誉。

据悉,亿兴电力公司党支部充分利用驻地优势,积极配合泉州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电气设备检测、排查用电隐患等活动,不断拓宽服务企业渠道,进一步助推安全生产“春季攻坚行动”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