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龙头山安置小区6月建成投用 预计4月开展选房工作

2019-03-05 07:55:30 殷斯麒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市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七个一”工程之一,龙头山片区改造提升工程项目有序推进——

安置小区6月建成投用

本报讯(记者殷斯麒 通讯员陈嘉斌 李一龙)龙头山片区改造提升工程项目是鲤城区在建重点项目,也是泉州市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七个一”工程之一。记者昨日从龙头山片区改造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了解到,龙头山安置小区建筑的室内外装修已基本完工,预计4月份将开展选房工作,6月份全面建成投入使用。

走进项目施工现场,6栋安置房矗立在眼前。其中,6号楼安置房施工脚手架已拆除完毕,建筑外墙红砖白石相间,色彩鲜艳。“在外墙的设计上,我们借鉴闽南传统建筑以及欧式风格。”指挥部工程负责人林秋华告诉记者,屋顶采用传统的硬山顶式设计,呈现“三角形”,洁白的花瓶柱栏杆也别具传统民居风格;外墙上还用欧式风格的雕花加以装饰,力求营造既现代又传统的建筑意象。“目前,6号楼已基本完工,其余5栋楼正在进行收尾工作。”据林秋华介绍,待施工脚手架全部拆除后,将着手小区道路、绿化、燃气、电力等配套设施施工,工期约3个月,预计6月份整个安置小区可竣工并交付使用。

龙头山安置小区占地约25亩,总建设面积约4.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总面积约2.9万平方米,共建6栋安置房,每栋按照6—7层规划建设,并在4号楼、5号楼和6号楼规划建设50余个沿街商铺。“我们采用外走廊方式,每栋楼都配有电梯。”林秋华说,目前已经购置电梯,设备到位后将着手安装。此外,小区内还配套建设2层地下停车场,目前正在铺设地面。其中地下一层为非机动车停车场,地下二层为机动车停车场,车位220余个。

据介绍,考虑到不同家庭结构、生活模式的居住需求,龙头山安置小区规划设置户型面积从40平方米到125平方米不等,有单身公寓、一室一厅、两室一厅、三室一厅等多种户型,共计340余套可供被征迁户选择。目前,随着安置小区建设进入尾声,指挥部也将选房工作提上日程,预计在4月下旬开展。待安置小区交付使用后,鲤中街道升文、升平社区被征迁户将可回迁住进新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