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打掉涉黑组织4个 晋江公安扫黑除恶显成效

2019-03-05 12:41:02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市公安局召开的“警民同心,扫黑除恶”主题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发布会上举行了“晋江市社会治安综合保险补偿金发放仪式”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3月5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陈耀宗 周国楷)5日上午,记者从晋江市公安局召开的“警民同心,扫黑除恶”主题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目前,晋江共打掉涉黑组织4个、涉恶集团8个、涉恶团伙12个、村霸恶势力2个;公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查封、冻结、扣押涉黑案件财物价值2184万元。

据了解,晋江公安创新推出“三即十快”警务新机制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实效,在2018年泉州市公安机关各项考评中,勇夺26项第一名,蝉联县级公安机关综合考评“十连冠”。受益于该项机制,2018年晋江公安破获的刑事案件中,60.2%在24小时内侦破,71.4%在72小时内侦破。2018年群众安全感率达98.7%,创历史新高。2019年以来,刑事案件保持“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的良好态势。1至2月,刑事案件比降8.7%,破案率68.4%。其中,保持命案、“两抢”案件100%侦破;共立盗窃“三车”案件31起、比降29.5%,破31起,破案率达100%。

近年来,晋江全市刑事案件每年以18%左右的幅度下降,破案率持续上升;2011年至2018年,破案率从25.1%跃升至62.3%,接触类案件破案率更是从25.8%跃升至84.3%,名列全国县级公安机关前茅。现行命案连续七年保持100%破案率且没有留下一个命案逃犯;“两抢”案件从高峰期日均20余起降至8天1起,破案率从36.5%跃升至2016年起保持100%侦破。

晋江市公安局政委苏家明表示,下一步晋江公安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警情为中心,以扫黑除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为重点。一方面,对晋江辖区的黑恶线索进行一次全面大起底,深挖严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另一方面,重点加大电信网络诈骗侦办力度,力求诈骗案件年度发案数下降10%以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