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公安落实户政管理“放管服”改革5项举措

2019-03-05 12:47:44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推行身份证照片“多拍优选”等

晋江公安落实户政管理“放管服”改革5项举措

东南网3月5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陈耀宗 周国楷)对身份证照片不满意怎么办?办理户口需要跑几趟?企业用工集体办理居住证需要多长时间?针对长期困扰群众的问题,晋江公安已经行动起来了。5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通报了下放户口审批权限、落实“最多跑一趟”户口办理事项清单、建立限时办结机制、居民身份证临到期提示服务、缩短居住证办理时限等户政管理“放管服”改革5项便民服务举措。

晋江市公安局副局长曾朝阳表示,户政管理“放管服”改革5项举措是晋江公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认真落实上级机关“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积极有效提升户政管理服务水平,更快更好服务群众办事。

解读

措施1:下放户口审批权限

对户政管理中“集体户设立”、“流动人口户口迁移(人才落户)和“就业人员户口迁移”等办事事项进行调整,办件类型由“承诺件”改为“即办件”,户口审批权限同步下放到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户政窗口。

措施2:“最多跑一趟”事项清单

重新梳理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户政窗口和派出所户籍窗口户口办理“最多跑一趟”清单,确定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户政窗口和派出所户籍窗口共42件办事事项“最多跑一趟”。同时,晋江公安还持续推进户口办理微信网上申请和网上审批,逐步提升“最多跑一趟”事项办理效率。

措施3:建立限时审批机制

公民申请办理户口登记事项,由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受理;需派出所审批的,应当于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需报送市公安局审批的,一律实行内部传递机制,由派出所负责在5个工作日内报送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户政窗口,公安户政窗口须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措施4:推行身份证照片“多拍优选”

推行居民身份证相片“多拍优选”,办证群众如对拍摄的居民身份证相片不满意,可以申请重新拍照3次,从中优选满意相片;办理过居民身份证的群众,2年内再次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时,可以使用原相片信息办理。此外,关注“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并注册成功的,或在在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时,提供实名登记且有效的归属地为福建省内的手机号码的群众,可在居民身份证到期前3个月享受信息提醒服务。

措施5:缩短居住证办理时限

将流动人口办理居住证时限由原来的20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为企业集体用工、急需用证的流动人口等开设办理居住证“绿色通道”,享受优先受理、优先上传信息、优先制证服务,确保及时领取证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