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花钱就能上“热搜?”晋江破获一起“小红书”推广诈骗案

2019-03-05 12:50:10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5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陈耀宗 周国楷)缴纳6000元费用就能将自己经营的美容院推上“小红书”热搜排行榜?晋江一男子交了推广费后却始终不见对方承诺的效果,对方的微信也全都联系不上了。3月5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破获了一起“小红书”推广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杜某明,追回被骗6000元。

2月11日,晋江市永和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张某报警,称其在2018年11月在永和镇英墩村以上“小红书”热搜要缴纳推广费用为由被骗了6000元。受害人张某主要从事美容整形行业,2018年10月,有人通过微信添加他为好友,并声称能够将其店铺广告推上“小红书”热搜排行榜前8名,打造成为响当当的“网红店”。张某合计后觉得这项推广挺划算的,就向对方缴纳了6000元“推广费”,期限为3个月。没想到3个多月过去了,成为“网红店”的承诺遥遥无期,对方的微信也失去了联系。发觉被骗的张某赶紧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接警后,晋江市公安局立即启动“三即十快”警务机制,认真梳理案件,深入研判线索,最终锁定嫌疑人杜某明(男,27岁,泉州洛江人),并于今年2月19日成功在厦门市思明区将其抓获。

据嫌疑人杜某明交代,他通过微信搜索添加了从事美容行业的张某微信后,向其承诺仅需6000元费用就可以在3-7天内将她的整形美容店推到“小红书”热搜榜。收到钱后,杜某仅是花了50元请第三方刷单平台提高了少量的收藏和点赞数,微信上再也不回复张某。本以为能在网络世界里就此“消失”,没想却被警方找上门。目前,杜某明已被晋江警方刑事拘留,

晋江警方提醒,在使用网络社交平台时,切勿轻信营销、提前付款性质的广告,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微信,更不要轻易向对方转账汇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