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后渚边防所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55名小学生走进警营

2019-03-05 13:13:15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记者们参观荣誉墙。胡杨供图

警官向小记者们介绍警用装备。胡杨供图

东南网3月5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 通讯员 胡杨)近日,泉州市后渚边防派出所邀请泉州市小记者团的55名小记者走进警营,零距离参观“多功能办案区”“信息采集室”“荣誉墙”“备勤室”等场所。

“警察叔叔,这个窗口是干什么用的?”,“警察叔叔,这个机器是什么呀”……伴随着小记者们好奇的疑问,后渚边防派出所的谢警官带领着小朋友们来到了窗口服务大厅。

谢警官告诉小记者们在窗口服务大厅可以办理户口业务,只要是我国的公民,出生以后就需要到派出所办理户口业务,今后的搬迁、分户、上学、入伍也都需要到派出所办理相关的户口业务。

“小朋友们,这是丰泽公安为了提升便民服务水平而引进的居民身份证自助受理机。”谢警官指着眼前的一台现代化的机器说道,“你们的爸爸妈妈来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都需要在工作日,但是平常工作时间他们都要上班,为了方便惠民,丰泽公安引进了居民身份证自助受理机,这些机器可以方便家长在节假日办理一些简单的身份证业务。”小记者们瞪大了眼睛,聆听谢警官的介绍。

在后渚边防派出所勤务指挥室屏幕上,播放着各个重点路段、区域的动态信息,并可以随时调看拉伸的实时镜头,这让小记者们大开眼界。在勤务指挥室,谢警官还为小朋友们介绍派出所内的海防监控系统和视频调度系统。“通过这些监控视频可以实时监控出海船舶,当船舶一旦越界进行捕捞时,实时监控系统就会报警,从而保护出海渔船民的安全。”谢警官说。

装备展示区内种类齐全的警用装备一下子引爆了小朋友们的热情。谢警官详细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警车以及警务八件套、警棍盾牌、防爆头盔等警用装备。这个手铐真的可以锁住坏人吗?几个大胆的男生表示想体验一些被手铐铐住的感觉,纷纷伸出双手,让警察叔叔铐一下自己,体验一把当“坏人”的感觉。

在三楼会议室,该所两名警官还以讲故事的形式为同学们宣传了法律和安全防范知识。

据介绍,举办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是为了拉近派出所同辖区群众的距离,增强小朋友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同时也是为了铸牢小朋友心中价值的标尺,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