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凤里派出所:让雷锋精神之花绽放在人民满意的征程上

2019-03-05 17:10:21 谢玉妹 蔡进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5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蔡进益)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日”。雷锋精神的内核便是“为人民服务”。在石狮,有一个被国务院命名为“人民满意的派出所”、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的派出所——凤里派出所。多年来,凤里派出所坚持学习、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秉持亲民、爱民、为民的优良传统,默默为百姓守平安、送温暖,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新内涵。

2月26日晚,凤里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开展入户走访和治安清查,一名中年男子李某因未提供真实身份信息和使用虚假身份证件被带回所里。经过进一步的调查,民警得知李某老家在江西,28年前,因为和父亲吵架负气离家出走,之后也不和家里人联系。据李某自己说,他离开家后就来到了石狮,没成家,也没孩子,一直一个人打工生活。

在民警的帮忙下,李某老家的户籍地派出所联系到了李某的家人。原来,李某这28年来杳无音讯,家人报警几经寻找未果,警方已将其列为失踪人员,李某的弟弟在知道李某还活着的消息后非常激动,立即和亲属一起驱车10个小时,从江西赶到石狮。2月28日一大早,李某的家人在凤里派出所见到李某,一家人相拥而泣。李某表示,起初几年因为交通和通信不方便没有联系家人,后来是怕家人责骂不敢联系。一晃将近30年,要不是派出所民警热心帮助,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有这个勇气。“我实在太不孝了,好在父母都还健在,感谢凤里所的民警让我有机会弥补,谢谢你们。”在知道父母都还健在时,李某又是激动又是惭愧地说。

据了解,只要社区民警走访中有发现需要帮助的,凤里派出所便会组织进行一对一地挂钩帮扶,做到一个不漏,这个“爱民传统”25年来不曾间断。据统计,2018年以来,全所共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合计人民币1.2万余元,上门帮扶服务群众153人次,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350多件,收到群众的感谢信、锦旗和牌匾21件。

“派出所工作千万条、服务群众是头一条”。建所25年来,凤里派出所坚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凤里派出所不但建立“流动户籍窗口”,组织户籍民警深入辖区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对象提供上门服务,还推出“互联网+”指尖办事、购房落户一站办、居住证线上办等一系列举措,并率先在全省推出了“买房落户、一站办理”便民改革举措,联合市房管部门,将居民房产信息查询权限延伸到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有效解决买房落户过程中群众多部门往返跑的问题。为了更方便群众办事,凤里派出所还专门在便民服务厅设置了出入境证件自助签注设备,24小时“不打烊”、让群众可以就近“全天办”。

去年一年来,凤里派出所打防并举,成效突出,派出所综合工作绩效位居石狮第一。共破获各类犯罪案件347起,其中破获涉恶案件29起,摧毁涉恶团伙2个,刑事拘留涉恶人员28人,抓获各类网上在逃人员79人,其中涉恶在逃犯4人。同时,他们大力发展群防群治组织,坚持开展多元联合调解,学习发扬“枫桥经验”,最大限度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做到大事不出镇、小事不出村,辖区刑事发案实现连续三年大幅下降,降幅分别达到22.7%、33.6%和26.3%,在去年四季度的人民群众安全感测评更达到了99.3%,位居全市第一。

取得这份成绩背后的原因,就像凤里派出所所长王金德所说的“平安才是硬道理,群众的口碑是最大的荣誉、群众的支持是最大的动力,只有老百姓平安我们才心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