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妈祖巡香雨中举行 蟳埔女演绎闽南风情
2019-03-05 17:29:26 林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今天是农历正月廿九,是泉州蟳埔妈祖天香巡境的热闹日子,也是闽南蟳埔女们欢庆的节日。

妈祖“天香”巡境,祈求风调雨顺。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3月5日讯(本网记者 林婕)今天是农历正月廿九,是泉州蟳埔妈祖天香巡境的热闹日子,也是闽南蟳埔女们欢庆的节日。

虽说今天天空下起了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到蟳埔人的热情。数百名盛装打扮的蟳埔女头戴漂亮的簪花围,在浩浩荡荡的巡香队伍中尤为抢眼。据了解,2008年蟳埔女民俗活动被列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是传承了数百年的古老习俗,在每年的这一天,当地民众用盛大踩街游行表达对大海的敬仰,祈求妈祖庇护来年“讨海”平安顺利。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