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水头派出所专门召开表彰大会表彰优秀辅警

2019-03-06 08:09:53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安市公安局水头所表彰奖励12名优秀辅警 南安市公安局供图

东南网3月6日讯(通讯员 蔡耀宗 黄绿茵 本网记者 潘贤利)辅警队伍是公安机关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协助民警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开展行政管理和服务人民群众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表彰奖励优秀辅警,激励辅警队伍,日前,南安市公安局水头所专门组织召开辅警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表彰奖励12名优秀辅警。

水头派出所辖区共117平方公里,共有村居32个,常住人口12万多,石材业经济蓬勃发展,外来务工人员众多,现有登记流动人口8万4140人,因此人口成分复杂,治安乱点、热点层出不穷。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在警力不足的情况下,辅警成为十分重要的补充力量。水头派出所现有辅警100多名,在巡逻防控、打击犯罪、窗口服务、内勤保障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年,水头派出所全体辅警队员坚守各个岗位,默默耕耘,尽管工作任务繁重,但是仍然涌现一批在基层岗位发光热的先进个人。

在表彰会上,水头派出所教导员黄源源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这12名辅警一一颁发荣誉证书。据悉,这12名优秀辅警有的来自办案队,有的来自社区队,有的来自服务窗口,有的来自后勤科室,虽然岗位职责不同,但他们都在平凡的工作中,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值得在场所有辅警队员学习看齐。

2018年,水头派出所被公安部评为一级派出所,并荣获集体三等功、南安市青年文明号、南安市公安局优胜单位,以及在南安公安局主业考评中稳居第一。黄源源在讲话中表示,水头派出所能取得如此多的优异成绩,不仅有民警的努力,辅警也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同时对该所辅警在新一年的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树立看齐意识,自觉向优秀同事学习,立足自身岗位,提高工作水平,人人争当“优秀”;二是加强思想建设,自觉抵制社会不良诱惑,充当移风易俗表率,共同维护水头派出所公安队伍形象;三是胜而不骄、再接再厉,力争在新的一年中取得更好的工作成绩。

此外,作为表彰大会的后续活动,水头派出所还组织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 砥砺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召开以增强队伍凝聚力,激励队伍使命感为目的的警趣运动会。

黄源源表示,辅警表彰大会将会持续开展,表彰每年在工作中有突出表现、优秀成绩的辅警,并且之后还会坚持开展更多关爱辅警、贴近辅警的主题活动,延续“镇南之师 狼牙战警”的警队精神,营造良好氛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