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举办妇女节主题分享会:优秀巾帼分享精彩人生

2019-03-07 17:19:36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崇武气象站站长汪婉娥分享了一代代气象人的艰辛与不易。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石狮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会长林丽娜分享了协会日常点滴,在传递阳光的同时也收获了温暖。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现场还命名表扬了一批泉州市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3月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7日下午,泉州市妇联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暨“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主题分享会。四名来自不同领域的妇女代表,结合亲身经历,分别从坚守岗位、奉献爱心、热爱妇女工作、精心守护家庭等不同角度做了精彩的分享。

崇武气象站是一个以女性为主力军的基层台站,它不但是世界气象组织全球气象资料交流台站,而且还是全球气象预报的重要指标站,每时每刻的观测数据容不得半点的差错。

“自1954年建站以来,观测人员虽然换了一批又一批,但65年来,1326万个气象数据,从未丢失过任何一个。”崇武气象站站长汪婉娥在分享会上讲述了半个多世纪的漫长岁月里,一代代气象人为了观测、记录、保护原始气象数据所付出的艰辛与不易,也坚定了继续发扬“惠女精神”,更加努力工作,回报社会的决心。

“一路走来,我深感志愿服务的人生价值。我感受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石狮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会长林丽娜分享了协会创建十几年来,在扶贫助困、开设“阳光书吧”、促进家庭和谐、拥军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林丽娜表示,在一次次志愿服务中,学会了感恩,更懂得照顾家人,就像阳光,照亮别人,也温暖了自己。

分享会上,安溪县尚卿乡妇联兼职副主席、安溪唐信家俱有限公司董事黄连贵,福建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泉州市最美家庭、鲤城区海滨街道东鲁社区黄宝兰也分享了各自的精彩人生。

“泉州要实现‘做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的要求,离不开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的奋斗贡献。”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繁军希望全市广大妇女锐意进取,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充分展现巾帼风采。同时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加强改革创新,建设成为妇女可信赖依靠的“娘家”;各级党委政府关心支持妇女工作,为妇女事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现场还命名表扬了一批泉州市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