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我的长辈”系列微公益敬老活动走进德化上涌

2019-03-10 10:35: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为老人发放慰问金

东南网3月10日讯  三月春暖花开季,学习雷锋正当时。9日上午,以“我的长辈”为主题的系列微公益敬老活动走进德化县上涌镇,泉州微公益协会携手党政多部门与爱心企业及个人,以施医、赠物、捐资等形式,慰问关怀当地50名贫困孤寡老人。

作为社会公益团队,泉州微公益协会“我的长辈”系列微公益活动以孤寡贫困老人为帮扶对象,定期携手爱心企业,组织社会各界爱心志愿者前往各地贫困孤寡老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身体力行为老人干实事、做实事,从根本上关怀老人、爱护老人、呵护老人。在此之前,爱心足迹已遍布泉州各县市区,上千名老人受惠。

现场义诊服务

中共泉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宣委、泉州微公益协会党支部书记肖发兴表示,恰逢“学雷锋活动月”,本次活动旨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化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通过携手爱心企业、爱心家庭、爱心个人开展公益助老活动,为空巢老人、低保老人派送慰问品的行动,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呼吁更多人关爱特殊群体。

银行志愿者现场为老人普及防金融诈骗知识

当天,志愿者们有序协作,除了现场为老人们普及防金融诈骗知识、义务理发之外,还为他们免费发放米、食用油、围巾、500元慰问金等爱心物资,来自德化县医院的医师们也于现场为老人们义诊,普及保健知识。

“企业发展更是要有所担当,在经营的同时多为社会做贡献,多多传播正能量。”爱心企业云牧科技代表吴才忠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参与到此次敬老活动之中,便是希望能够让老人们深切感受到关爱,为营造敬老、爱老、扶老、助老的良好风尚贡献力量。

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几十位老人安排了丰盛的午餐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网信办、泉州市民政局、福建省微公益协会主办,泉州微公益协会、泉州云牧科技、泉州农商银行、海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德化县农业农村局、德化县卫健局、德化县医院、德化县上涌镇政府等联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