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酒吧员工离职后又回来上班 下班后躲楼梯间盗窃

2019-03-11 08:15: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林晓津)家住泉州市丰泽区的李先生经营着一家酒吧,2月23日21时,李先生准备开店,却发现柜台上的十几瓶洋酒不见了,抽屉里的几百元现金也不见了。李先生意识到自己店里遭贼了,便向乌屿边防派出所报了警。

半夜被盗 调取监控发现系“自己人”作案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的大门并无被损坏的痕迹,而通过调取店内监控,民警发现2月23日凌晨3时,一名年轻男子的身影出现在酒吧内,一边利用手机照明,一边在柜台和吧台附近翻箱倒柜。期间有离开过酒吧一段时间,整个盗窃过程一直持续了数小时,直到早上10时许才结束。

而李先生一看到监控上的身影就认出了,作案男子系当时酒吧服务员杜某。李先生告诉民警,犯罪嫌疑人叫杜某,泉州洛江人,曾经在他的酒吧工作过两三个月,后来因为嫌工资太低就辞职了。22日杜某又突然打电话给他,说想继续来酒吧上班。

当时李先生也没多想,当日就让杜某直接来酒吧里帮忙了。没想到刚上完第一天班,就趁着下班没人在的时候实施盗窃行为。

现偷现卖 延伸监控发现嫌疑人销赃地点

民警一方面对道路监控视频进行追踪,寻找该男子的离开路线及落脚点,一方面密切关注犯罪嫌疑人的销赃渠道。

通过视频追踪发现,该男子当日曾两次从酒吧后门帮运纸箱,并打车前往温陵南路一家烟酒行内,而其本人也已经从泉州客运站搭乘大巴前往厦门,并入住了厦门一家旅馆。

对此,乌屿边防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前往销赃地点传唤销赃人员洪某,一路前往厦门对嫌疑人杜某实施抓捕。

据洪某交代,当时杜某一开始拿了4瓶洋酒说要卖给他。一开始,他也怀疑是赃物,就反复询问这些酒是否是偷来的,在杜某的再三保证下,他就以1100元的价格收购了这4瓶洋酒。后来,杜某又拿了11瓶洋酒过来,由于无法鉴定洋酒的真假,洪某就决定当成假的以2000元的价格全部收购了。

通过对洪某的审讯,民警固定了杜某的犯罪事实,同时追回了李先生被盗的洋酒。经过鉴定,证实了这批洋酒其实都是真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