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为女人插朋友两刀 男子为凑彩礼钱盗刷工友工资

2019-03-11 10:40:2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女人插朋友两刀

为凑彩礼钱 盗刷工友工资

早报讯(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庄晓铮 陈志彬)年过半百却还没结婚,55岁的罗某旺好不容易交往了一名女子,不想失去结婚机会的他,为了凑2万元的彩礼钱,竟偷梁换柱拿走工友的银行卡,连续数月盗刷走工友工资。

不久前,在惠安黄塘镇打工的赵先生拿着银行卡到银行取钱,却被告知手中的卡不是他本人的,更让他崩溃的是,自己银行卡账户里的3万多元不翼而飞了。

赵先生报警求助,黄塘派出所民警介入后调取了赵先生名下银行卡的资金流水,发现从去年的10月28日开始到今年的1月,每个月的20日左右,赵先生的工资只要一打到卡里,当天就会被人取走。

民警调取了两家银行自动取款机处的监控录像,很快发现有一名男子多次来取钱,且刚好都是赵先生卡里的钱被取走的时间段。赵先生一下就辨认出,取钱的人是他的工友罗某旺。

很快,嫌疑人罗某旺落网了。经查,罗某旺今年55岁,三明人,与赵先生在同一个工厂上班,两人关系特别好,经常吃、喝、住在一起。罗某旺交代,自己年过半百还没有结婚,去年8月起与一名40多岁的女子交往,一个月后女子说要一笔2万元的彩礼钱。罗某旺的积蓄没有那么多,但又不想失去结婚的机会,便打起偷老友工资卡的主意。

原来,去年罗某旺曾向赵先生借钱,赵先生因不会操作自助取款机,就把银行卡和密码都给了罗某旺。而罗某旺用捡来的一张银行卡,偷梁换柱把赵先生的银行卡调包了。此后,罗某旺不但把卡里的1万多元余额取光,还在每个月20日工厂发工资后,立刻将赵先生的工资取走。而赵先生的银行卡没有绑定手机,取款没有短信提醒,于是一直被蒙在鼓里,辛苦打工攒下的3万多元全部被罗某旺取走。

落网后,罗某旺交代,和他相处的女子并没有真心要嫁给他,而是骗走了一些钱就跑掉了,他盗刷的钱还有一部分打牌输掉了。

目前,罗某旺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