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月泉州中心城区公厕环境卫生管理考评成绩出炉

2019-03-11 16:20:56 薛逸群 郑培嵘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 通讯员 郑培嵘)记者从泉州市考评中心获悉,2月考评中心共抽评公厕90座,累计发现问题319处。考评成绩第一名为泉州开发区97.14分,第二名鲤城区95.09分,第三名洛江区94.08分,第四名泉港区92.13分,第五名丰泽区91.40分。

管理及服务方面,大部分公厕均能严格按规定进行管理,监督电话、开放时间、“免费如厕”等标识设置规范,公厕管理员在岗在位,常态化卫生保洁落实较好。但丰泽区宝山社区宝山小学边公厕、云山社区建材城边(石埠)公厕、东湖公厕未按要求设置监督电话、开放时间、“免费如厕”等标识。同时,鲤城区金山公厕、丰泽区云山社区建材城边(石埠)公厕有个别蹲位未开放。另外,鲤城区登峰社区后坑三凤路公厕雨天未设置防滑垫或防滑标识,洛江区杏宅社区西角公厕旁存在乱搭建等。

设施设备方面,受评的大部分公厕设施设备齐全,日常维护到位。但个别公厕存在门板、门锁、墙体、灯泡、水箱、水龙头等设施缺失损坏问题。如鲤城区金山公厕内多处冲水设施损坏、灯不亮;平水庙公厕蹲位破损、洗手池水管缺失。丰泽区法花美社区社区办公楼边小巷内公厕残疾人间内扶手损坏;后亭社区后渚三组公厕内墙灰脱落;东梅社区石壁小区公厕内水龙头损坏;宝山社区宝山小学边公厕内墙壁污渍。洛江区坪山社区公厕内墙灰脱落、灯不亮、水龙头破损和冲水设备漏水;阳山公厕内多处冲水设备损坏、墙灰脱落;万盛街环卫所边公厕内一冲水马桶损坏、天花板破损。泉港区锦塔公厕女厕内多个门板破损;田里市场公厕内门板损坏、水箱破损等。开发区暂未发现此类问题。

环境卫生方面,本月抽评的公厕整体感观有所提升,但部分公厕日常环境卫生水平不太理想,如:鲤城区石崎社区广兴后公厕内存在蚊蝇,蜘蛛网和多处便迹未清理,且有轻微异味;棋盘园公厕内零星垃圾、乱张贴;田中社区田中莲池公厕内多处保洁不到位。丰泽区云山社区建材城边(石埠)公厕本月考评成绩最低,公厕内保洁工具乱摆放,设施设备脏污,多处尿渍、便迹未清理,公厕外围大量杂物乱堆放,还存在卫生死角,整体感观较差;滨城社区边防所对面小巷内公厕本月纳入“末位必检”,然而成绩并无提高,公厕内保洁工具乱摆放,多处地面脏污、乱张贴等遗留问题未得到整改,并有较重异味;后埔社区三组东滨路菜市场公厕内洗手池脏污,多处乱张贴、尿渍、便迹未清理,且异味较重,公厕周边还存在污水横流、杂物乱堆放、垃圾堆积等多类问题。洛江区阳山公厕内有严重异味;琯头社区琯头东园公厕内多处保洁工具乱摆放。泉港区锦塔公厕内多处保洁不到位;田里市场公厕内多处零星垃圾、地面脏污,且有轻微异味。开发区崇闽街公厕内有蜘蛛网、保洁不到位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