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洪水平:通水后 围头与金门两地情感拉得更近

2019-03-11 18:55:08 谢玉妹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陈培源)“两岸要应通尽通,提升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1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要求要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当天下午,获悉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晋江围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洪水平十分激动。“去年晋江水就是从我们围头流到金门的,通水后,我们两地的情感拉得更近了。”洪水平告诉记者,由于地缘关系,在通水后,围头村和金门田埔水库所在的大洋里有了更进一步的交流。

今年元宵和妇女节,这个“海峡第一村”还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十余个来自大洋里的妇女特意赶到围头参加活动。洪水平向记者介绍,目前,围头共有137人嫁到台湾,台湾有10人嫁到围头,这个4000多人的村庄,有147段跨海婚姻,是名副其实的“两岸通婚第一村”。这群围头新娘跨越了海峡,见证了两岸的发展,成为围头与台湾最坚实可靠的交流桥梁。

“从前是‘炮与炮对话’,现在是‘村与村交流’。”洪水平说,围头村和大洋里的直线距离仅5.2海里,在两岸通水后,通电、通气、通桥便成为了两岸人民的共同期盼。“我希望围头和大洋能成为两岸的‘交流先行村’,希望能尽快看到两地建起通行桥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