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台青庄沛宇:希望更多台湾人才到大陆就业创业

2019-03-11 18:56:21 谢玉妹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陈培源)“对台工作既要着眼大局大势,又要注重落实落细。”3月1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在对台工作中,要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

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来自台湾新北市的庄沛宇感同身受,他在石狮生活工作了15年,把妻子孩子也接到了石狮生活,在他心里,石狮早已成为第二故乡。

“这里的气候、语言、饮食、文化和台湾几乎没有差别,本地人都很友善,政府机构的办事效率很高,出行也很方便。”庄沛宇告诉记者,在台湾,会有一些选择性的信息传播,导致台湾年轻一代不能客观全面地了解到大陆的发展情况。为了让台湾的朋友们能来大陆就业创业,更加了解大陆,近年来,庄沛宇在石狮发起了“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结合各级政府出台的惠台措施,向台湾青年抛出橄榄枝。

目前,已有30几名台湾青年人通过该平台到石狮就业创业,并向台湾推介石狮、泉州、乃至福建、大陆的发展情况。“但是两岸的市场生态和竞争手段、商业模式可能都有一些差异,台湾青年到大陆刚开始是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的。”庄沛宇盼望着政府能出台更多相关的优惠政策,吸引台湾人才到大陆就业创业,助力大陆发展,也切身感受大陆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