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植树节前夕 泉州数十名学生走进社区添“绿”
2019-03-11 20:48:44 傅心玫 李志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又是一年芳草绿,养花护苗正行动。

73岁的汤奕民正在为学生们讲解中草药知识。东南网记者 傅心玫摄

东南网3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 通讯员 李志民)又是一年芳草绿,养花护苗正行动。11日下午,泉州市丰泽区第三中心小学三年级与四年级学生代表在丰泽区泉淮社区中草药文化园内参加一场特殊的植绿活动。

“认养人必须细心照料所认养的香草药植物,为植物营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20余名学生簇拥在认领基地介绍牌前一字一句念着。泉淮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护苗行动选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以实践为主,由小学生们分别认领一株植物幼苗,随后自己动手种苗,再将种好的幼苗摆放入认领基地,“既可以让孩子们体验劳动的乐趣,提高他们爱绿、护绿意识,也能寓教于乐,加强传统中草药文化常识教育。”

选择幼苗、挖土浇水……丰泽区第三中心小学三年级一班的陈宇晨看中了一株小小的多肉植物,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手完成了植物的种植,这次经历在他看来“很新奇,”虽然泥水沾湿了衣服,陈宇晨还是开心地和自己的种植“成果”合了张影。

“茉莉花的花朵虽香,根部却有毒……”年龄已七旬的汤奕民是泉淮社区居民,也是一名退休老中医,作为泉淮社区中草药兴趣小组的一员,他特地来到现场,为学生们讲解中草药植物相关常识。此外,泉州市泉大社会组织促进中心的志愿者们也结合结合幼苗种植知识,引导学生们体会生命的可贵,教育他们珍惜生命,尊重生命,树立正确的生命观,积极健康地成长。

据了解,泉淮社区目前已建成两个中草药园,占地面积达400多平方米。平时,中草药园可供居民在此交流学习中草药知识,也可供学生来此进行社会实践。未来,泉淮社区将进一步规划建设中草药园,同时与学校联合推动中草药园进入校本课程,普及中草药文化,让中草药文化更深入人心。

认养植物前,学生们齐声朗读了香草药植物认养须知。 东南网记者 傅心玫摄

小学生兴奋地与自己认养的多肉植物合影。 东南网记者 傅心玫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